本月最多人看的書

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

進擊的巨人(漫畫):日本寶島社刊年度票選2011這本漫畫最厲害!打敗在世界各地人氣都很高的《航海王》

我至少想買這兩漫畫有三次以上,因為他的書腰寫得實在太聳動了。我很少買漫畫,主要是太占空間,而且不耐看,一本100元左右,5分鐘就看完了,感覺不太划算。但昨天我還是在光華商場的漫畫店買了這套漫畫,原因還是他的書腰。

日本寶島社刊年度票選:2011這本漫畫最厲害!買回家後怕被出版社騙,Google了一下,找到這篇新聞:這本漫畫最厲害!「進擊的巨人」擊敗「航海王」奪冠 。內容是日本寶島社最近公開「這本漫畫最厲害!」2011年排行榜,少年漫畫類的第一名為《進擊的巨人》,打敗在世界各地人氣都很高的《航海王》;該項排行是由作家、插畫家、編輯、書店店員等各界人士,從上一年度所有發行的漫畫中進行評鑑,選出最有趣的作品。

《進擊的巨人》作者是諫山創,故事內容為人類長期以來被巨人捕食,因此建造一面巨牆抵抗;但牆終究被巨人破壞,隨之而來的是人類與巨人間的血腥戰爭。讀者表示,這本漫畫將弱肉強食的真實感生動地刻畫出來,雖然畫工不算精緻,但呈現的質感卻格外符合故事的詭譎主軸。


看來是真的,可是我沒聽過"寶島社"這團體啊?

叫我第一名的書腰!

故事大綱是一百多年前,忽然冒出許許多巨人,這些巨人以人類為食,四處獵食人類,漸漸地將全世界的人類啃蝕殆盡。無力抵抗的人類,最終只好建立高大的圍牆躲在裡面,守著小小的和平...直到某天出現了超巨型巨人闖進了人類最後的高大圍牆堡壘...。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。

巨人們的長相都非常驚悚,看那種臉把人吃下去真的會很可怕...而且男主角的一隻手跟腳在第二集就被巨人啃了...。

畫風很有特色,風格晦澀黑暗,角色骨架有時有微妙的扭曲、人體比例結構怪怪的。

不知道該說好看還是不好看?但是卻讓人很想一直看下去,單就這點應該算很有魅力的漫畫吧? 整體內容有種悲壯的過癮感,是部會讓人期待第三集的作品。


目前的連載終有了突破性的進展,而且作者處理伏筆時也相當爽快(就是掛在男主角爸爸脖子上的鑰匙,裡面到底藏了甚麼樣的祕密呢?)

更多的內容可以參考:進擊的巨人,今年絕對不能錯過的偉作......


進擊的巨人

作者:諌山 創
譯者:張益豐
出版社:東立
出版日期:2011年01月31日
語言:繁體中文
ISBN:9789861070995
裝訂:平裝
購買本書:進擊的巨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